请与管理员联系
部门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不一样的国际护士节
2021年05月13日 10:21

110个国际护士节,校医院的白衣天使们在云塘校区体育馆新冠疫苗接种方舱渡过了一个不平凡的护士节。

清晨,全副武装的白衣天使们就在接种方舱各岗就位,为排着长队前来接种的师生员工接种新冠疫苗。禁忌症咨询和排查,测量体温,身份查验,信息录入,疫苗接种,接种后严格三十分钟留观,每个岗位密切配合,现场秩序井然。平均每个接种台1小时能接种达30人次。尽管天气炎热,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天使们任劳任怨,严格遵守操作规程,耐心对待每一位接种者。

 

上午十一点,校党委副书记蒋昌波、防控办主任郑延恒;后勤保障中心党委书记王明彦、主任施一满等领导来到接种方舱亲切看望了接种新冠疫苗的白衣天使们,送来了节日的慰问和关怀。

校医院从四月份就开始筹备在两校区体育馆建立临时接种方舱,为我校近四万名师生员工接种新冠疫苗。前期进行业务培训,熟练掌握接种技术和疫苗接种信息系统操作技术,添置医疗器械和各种设备,向兄弟院校学习接种方舱的工作经验,为后期顺利开展接种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为尽快布置临时接种点,在校医院院长陈林峰、支部书记莫雅元的带领下,校医院部分员工五一节期间放弃休假,加班加点作准备。5月6日,学校防控办组织召开各部门协调会,就我校启动大规模师生员工接种做了周密部署和安排,当天下午,金盆岭校区体育馆正式开始疫苗接种,这也是天心区的首个高校新冠疫苗接种方舱。

截止5月12日,我校两校区体育馆临时接种方舱为全校师生员工有序安全接种新冠疫苗超25000人次,无一例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发生。我校的接种方舱设置科学合理,标识醒目,日接种速度和质量受到天心区疾控中心的高度肯定,省会高校纷纷前来观摩学习。这也是学校高度重视,各部门紧密配合取得的良好效果,后续还有近万名师生员工有待接种第一剂,间隔三周以后所有师生员工需要接种第二剂。这种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状态还要持续,努力完成后续的接种任务,为我校疫情防控作出更大贡献。

奉献无声,大爱无言,特殊的日子,致敬我们的白衣天使!(图文/雷鹂  审/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