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部门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维修与水电保障党支部赴安源路况工人运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1月22日 16:15



11月21日,维修与水电保障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江西安源路况工人运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既是中国工人运动的发源地,也是秋收起义的策源地。大家对安源路矿工人早期斗争和由毛泽东领导的安源路矿工人运动“弯弓待发,坚持斗争”“工农联合,支援北伐”“秋收暴动,武装割据”等发生在安源的重大历史事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深刻意识到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的胜利在我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作用。

党员们不时驻足观看,品读文字,一幅幅苦难的矿工雕塑、一组组战争伤亡数据、一张张革命先烈的照片,无声诉说着毛泽东、李立三、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安源路矿工人,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开展反帝、反封建、反官僚资本主义的工人运动,为建立新民主主义的新中国而英勇奋斗的光辉历史。大家围绕“义无反顾、团结奋斗、勇于开拓、敢为人先”十六字安源精神,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组织开展学习交流。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一定要从百年安源精神中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党的艰苦奋斗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谱写后勤维修服务新篇章(图/文 向玲燕  审/王明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