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部门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餐饮服务部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23年11月23日 18:14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火灾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11月22日下午,餐饮服务部组织两校区员工300余人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后勤中心党委书记王明彦、保卫部副处长黄伟、暮云消防站站长邓伟、长沙锦茂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建新出席。

首先,暮云消防站安全员在汀香园食堂前坪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各类火灾的特点、正确的应急处置策略、需要严格注意的事项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随后,在场人员来到汀香园食堂一楼餐厅。烟雾弹点燃后,浓烟迅速弥漫汀香园整个餐厅,紧急疏散信号响起,大家立即作出反应,按预先设定的疏散路线,安全、有序地疏散到临近安全空地。接下来,安全员现场示范指导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灭火示范演练。食堂员工争先恐后拿起灭火器操作练习,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开展,让食堂员工切身感受到了火灾突发时的极度危险,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检验和锻炼了应急处置能力,为进一步做好食堂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图文/杨李 审/王明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