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部门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相约女神节,携手健康行” ——后勤中心卫健办开展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2024年03月08日 11:41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更好地呵护女大学生身体健康,提高女大学生健康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2024年3月6日,后勤中心卫健办联合交通学院、数统学院在交通学院科技报告厅开展了“情暖女神节,携手健康行”女性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教授胡蓉和广东岭南伙伴社区支持中心主任李小米主讲,200余名师生参加。

子宫颈癌主要由高危型HPV病毒持续感染所致,接种HPV疫苗,定期筛查是目前预防子宫颈癌最好、最有效的手段。胡蓉倡导师生要关注宫颈疾病,呵护宫颈健康,根据自身情况理性选择二价、四价、九价HPV疫苗。

近年来,性侵青少年案件时有发生,给青少年身心健康造成严重损害,社会影响极为恶劣。李小米用典型案例,从法律角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性、性侵害及性侵害应对方式,给同学们“那些年缺失的性教育”补上了生动的一课。

“情暖女神节,携手健康行”,同学们纷纷表示,“女神节收获了最好的知识大礼”“收获最多的一次讲座”“讲得真好”“超级爱听”。新时代、新要求,卫健办一直在不断探索和创新健康教育形式,致力于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健康理念,提高学生健康素养。(文/聂丹 图/邓洁 章译文 一审/马艳华 二审/马秋平 三审/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