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推进产教融合,培养创新能力,助力一流专业和一流学科建设
——自动驾驶云服务走进课堂,华为八爪鱼上线长理校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推进产教融合,培养创新能力,助力一流专业和一流学科建设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2日 来源:

为加快新时代公路交通类专业工程创新人才培养,主动对接国家交通战略和企业需求,2021年11月11日,交通学院联合湖南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云创新中心、华为公司走进云塘综合教学楼,为学院公路交通类本科生开展自动驾驶云服务专题培训主要从自动驾驶行业的趋势挑战、自动驾驶云服务“八爪鱼”的功能模块等内容进行开展了实操演示和训练,本次培训与交流受到了师生的一致认可与好评华为公司是互联网行业内顶级企业,通过此次与华为自动驾驶工程师和产品经理的面对面交流互动,提升了学院师生对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的兴趣和认知,学习了华为自动驾驶“八爪鱼”先进的理念方法。在此之后,自动驾驶云服务“八爪鱼”将继续为学院师生免费提供资源进行科研和工程创新实践活动。

智能网联及自动驾驶是新时期交通运输发展的趋势,学院立足新时期交通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智慧发展,统筹协调各方资源,以数字化、智能化为主线,推动交通新基建人才培养。为此,学院积极筹划与湘江智能公司、华为公司开展自动驾驶相关领域的合作,目前已达成合作关系,湘江智能公司和华为公司将为学院提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云创新平台,为学院师生提供自动驾驶数据标注、算法训练和仿真评测等支持及服务,此次合作将极大提升交通学院在智能网联与自动驾驶相关课程的教学质量,提高科研效率,同时,学院也将为湘江智能、华为等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高新技术企业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新型智慧交通应用人才。通过开展产学研深入合作,学院将加快公路交通类传统专业的改造升级、打造智慧交通新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基地。

自动驾驶云服务平台功能模块

新时期下,交通学院密切关注社会需求,注重学生创新能力与实践技能培养,与时俱进,不断进行教学革新,加强校企合作,充分挖掘、利用和发挥各自的科技、人才优势,不断丰富学院教学资源,积极响应新时代交通强国战略需求,推动交通学院与行业高新技术企业合作,与企业互惠互利,实现进步共赢。学院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为国家培养适应未来智慧交通技术发展的创新型人才,推动我校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文图/王杰  审/王正武)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