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智慧交通与学科交叉”科研与教研主题研讨会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智慧交通与学科交叉”科研与教研主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3日 来源:

4月12日上午,我院举办2022年度第1次科研与教研研讨会,主题为智慧交通与学科交叉”,会议由学院交通运输系承办。我院党委书记刘朝辉、院长张军辉、副院长张锐、副院长高英力,交通运输系、测绘系、工程管理系教师,以及我校计通学院副院长何施茗、副院长李文军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研讨。会议由王正武教授和郝威教授主持。

刘朝辉书记致欢迎辞,指出开展多学科交叉融合是形势所迫,发展所需的重要工作,希望双方的科研与教研团队能够深度交流、协同合作,本着准备充分,卓越高效科研精神共同开展这项工作。

随后,郝威教授做了主题报告,分别从智慧交通建设背景、共性问题与学科交叉点的思考、智慧交通解决方案、智能网联云控平台建设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智慧交通研究现状及发展方向。何施茗副院长介绍了计通学院科研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和总体情况,认为双方在智慧交通领域有着多个潜在的学科融合点。计通学院唐小勇教授、李文军教授及其团队的青年教师代表就共同关注的超级计算在智慧交通领域的应用、车-路-云高效协同体系的建设、智能网联场景的大规模实时仿真、智慧交通信息网络安全保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其他教师结合各自科研情况讨论了测绘科学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可以与智能交通研究交叉的方向。张锐副院长对学科交叉协同和两院交流与合作提出了设想。

张军辉院长充分肯定了本研讨会的意义和效果,对双方在智慧交通学科交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和展望:一是希望立足学科发展需要,整合相关优势学科资源,形成具有鲜明交通特色的交叉学科,推动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二是通过学科交叉,拓展研究方向,引领智慧交通学科发展,同时做到教研相长;三是做好智慧交通交叉学科的建设规划,落实顶层设计,做好实施方案,形成良好的学科交叉协同机制。

本次会议加深了与会人员对智慧交通的认知,增进了不同学科背景教师之间的相互了解,对开展学科交叉,促进我校智慧交通研究的协同创新起到了积极作用。(文/何石坚 图/邢璐 审/张锐)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