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防患于未“燃”,筑牢“防火墙”——交通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习活动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防患于未“燃”,筑牢“防火墙”——交通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9日 来源:

“请各位同学注意安全,弯腰捂鼻,按照消防应急灯的指引有序撤离”……11月9日正值第31个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为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一场生动的消防演练活动在行健轩三栋顺利举行。

1830分,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准时拉开了消防安全疏散演习活动的帷幕,全体同学听从指令,紧捂口鼻,弯腰低胸,按照楼层顺序从宿舍有序撤离到指定安全区域。楼栋近千名学生全部安全疏散,共计用时3分11秒,疏散过程中未出现学生困在出口处或人员聚集踩踏等情况。

“各位同学在使用灭火器时,首先要取下喷枪,展开出粉管,然后用双手紧握喷枪,对准火焰边缘根部,最后拔掉保险销,打开灭火器阀门再扣动板机,由近至远灭火。” 消防疏散演练结束后,保卫处消防科易国安、石颐梵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现场为大家进行灭火演示,并邀请同学们进行灭火器的操作体验。同学们踊跃尝试,在实践中很快掌握了灭火器和防毒面具的正确使用方法。


“安全防火,警钟长鸣。冬季是火灾的高发期,全体师生要尤其注意消防安全,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强调了开展消防演习活动的重要性,并引用生动形象的案例说明了掌握正确的消防设施使用方法的意义,呼吁全体师生重视消防安全。

据悉,交通学院结合“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要求,全面推进平安社区、幸福社区、文化社区建设。通过消防知识学习活动、消防逃生演习、消防素质拓展活动等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让学生系统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筑牢学生安全底线。

(文/冯心崚 王靖楠 图/林泉羽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