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交通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杯”辩论赛决赛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交通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杯”辩论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1日 来源: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2022级新生的辩论能力与合作能力,11月19日晚,交通学院2022级“新生杯”辩论赛决赛于云塘校区工科二号楼B301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由交通学院云魂辩论队成员赵浩然担任主持,特邀2022级辅导员刘禹作为指导老师,长沙理工大学校辩论队队长刘声远、长沙理工大学校辩论队成员董庆峰、张金泞、单意涵担任本次比赛评委,辩论双方分别为正方工管2201班代表队以及反方工管2202班代表队。

在对赛事规则和参赛队伍及本次赛事的各位评委进行简短的介绍过后,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正反双方围绕着“热爱是/不是摆脱内卷的解脱之道”展开立论,辩手们思路清晰,你来我往,双方辩手在质询,驳论环节中似有两军交战之势,一次次的将辩论推向高潮。经过几个回合的较量,决赛逐渐接近尾声,双方简洁有力进行结辩,互不相让,奋力一搏。最后,经过评委的再三讨论,最终反方工管2202班代表队获胜。同时,各位评委针对两个队伍的不同情况,指出了双方的优势与不足,针针见血,让大家对本次比赛的辩题又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受益良多,

据悉,本次辩论赛初赛与10月17日于金盆岭校区十二教进行,共计18个新生班级队伍参加,以两两对战的形式,最后决出决赛名单。其中,正反双方分别围绕“出门在外,报喜不报忧是/不是值得提倡的孝道”“虐待虚拟游戏NPC存在/不存在道德问题”和“应该/不应该对文艺作品有统一的伦理审查制度”这几个辩题展开辩论,狭路相逢勇者胜,各位辩手你来我往、互不相让,现场热烈紧张。

此次比赛增强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与沟通技巧,促进了新生之间的交流,同时让同学们对当代社会的问题,社会现象有更深层次的思考,加强了学院的精神文化建设。

(文/彭笠 虢媛媛 图/虢媛媛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