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交通学院学工团队赴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调研交流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交通学院学工团队赴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5日 来源:

为进一步拓展辅导员工作视野,提升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学习“双一流”院校学生工作的相关做法和经验,11月25日上午,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带领学工团队赴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调研交流。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鹏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秦鹏对交通学院学工团队来校调研交流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发展沿革、人才培养情况、育人工作举措,他指出,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筑牢人才培养的三个高地,打造学术理想信念教育高地、学术专业素质培养高地、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高地,并作出“四个100”的中长期规划。丛珊珊老师重点介绍了学风建设的工作举措、班主任队伍建设保障机制以及鸿雁计划的工作成果。淳珣老师围绕校企合作、毕业生就业指导、就业帮扶、就业品牌特色进行深入交流。其他辅导员老师们就学生党建、基层团建、社会实践及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分享了相关的经验与做法。

涂道勇表示,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屡获全国金奖,有许多特色的工作经验与做法值得交通学院学习。交通学院是长沙理工大学办学规模最大、人才聚集最多的学院之一,正处于争创一流学科的关键时期,急需走出来到国内高水平院校学习取经,开拓改革工作思路与方法,以期更好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并表达了对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对本次调研学习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随后,双方老师围绕交流提纲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水平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有效经验。

据悉,交通学院为促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正在实施辅导员“名校轮训”五年计划,每学期选派一位辅导员到国内行业排名领先的“双一流”建设高校相关院系进行深度学习交流。上学期已派1位辅导员到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习,本学期将派第2位辅导员到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进行学习交流。“名校轮训”计划旨在建设一支职业素养高、业务能力强、具备创新精神、适应学校“百强”大学建设和高水平科研教学型学院建设需要的学生工作队伍。


(文 图/李特超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