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交通学院护路者团队资助政策下乡行:学生资助,助力成长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交通学院护路者团队资助政策下乡行:学生资助,助力成长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21日 来源:

8月1日至15日,交通学院资助下乡实践护路者团队分别前往衡阳市、邵阳市、郴州市、资兴市、天津市以及哈尔滨市开展暑期资助政策下乡行志愿服务活动。团队成员分为调研组与宣传组两个小组展开志愿服务活动。

随着高考的结束,为了帮助广大高考生更好地了解国家的资助政策,第一小组前往成员家乡所在地周边的村委会进行实地调研。小组成员与村委会负责人展开了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当地领导人在推动乡村振兴中的角色与贡献,了解了他们的领导理念、工作方式以及对于村庄整体振兴的策略与措施。同时,小组也对村民个体致富的经验和成果进行了重点关注。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对于大学生的资助政策,并让有需要的高考生家庭得知相关信息,小组成员走访了许多村内即将步入大学的学生的家庭,向家长及学生有针对性地讲解各教育阶段资助政策,教会他们如何申请相关补助。学生与家长们对小组的宣传活动表示认同与感谢。小组倡导国家资助与准大学生共同前行,助力学子筑梦成长。

以伟大国家之资,助万千贫困学子。以宣传助学贷款的第二小组前往资兴市学生资助中心,切实了解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完整办理流程。同时,帮助前往资助中心办理助学贷款的同学深入了解国家资助政策。组员们以亲身经历耐心解答各种问题,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等资助项目的申请条件和申请流程,进一步提高政策的知晓度和有效性,解决经济困难家庭的后顾之忧。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护路者团队成员加深了对资助政策的理解,逐步扩大了国家资助政策的传播范围。同时,帮助了贫困学子更好了解到国家资助政策,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来自党和国家的关爱,为推动教育公平不断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文/沙龙 阳胜兰 郭瑞寰 史玉伟  图/张超 关星辰 王亚婷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