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家校携手,助力成长——交通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家校携手,助力成长——交通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30日 来源:

为开展家校携手育人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9月30日上午,交通学院于金盆岭校区12教200教室开展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本次会议由交通学院2023级新生辅导员彭笠主持,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刘朝辉,党委副书记涂道勇,副院长周访滨,2023级新生辅导员潘博洋出席,260余名新生家长参加。

会议伊始,彭笠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通过宣传片向家长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以及学院基础设施情况,让家长对学院基本情况有了大致了解。随后,涂道勇对学院各专业培养方案,师资力量,科研条件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分析各专业发展前景及方向,并鼓励新生积极与辅导员、老师交流,提前规划大学生活。潘博洋对学院的日常管理情况、学业成绩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提高家长对学院教育教学,管理与服务状况的认识。“学院各专业发展前景如何?未来孩子能从事哪些职业”、“大学期间有什么需要考的证书吗?”、“大学有相关的规划指导吗,是考研好还是就业好?”,涂道勇针对家长提出的相关问题都进行了详细解答,缓解家长入学忧虑,提高家长对学院建设的信心,增强家校合作的凝聚力。

最后,刘朝辉总结道,“家校合作是落实学生教育的重要助力,希望与各位家长加强沟通,携手并进,在学生教育问题上保持高度一致,形成家校合力,共同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

此次会议的顺利开展,为家校之间的信息传递,交流沟通搭建了一个公开平台,加深了新生及家长对学院教育方针、育人理念的理解,增强了家长对学校教育工作的信任感,提高了家长的教育参与,同心同路,共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文/彭笠 余俊材 图/卓晓慧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