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第五届湖南省智能导航科技创新大赛选题宣讲会圆满落幕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第五届湖南省智能导航科技创新大赛选题宣讲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8日 来源:

9月27日下午,第五届湖南省智能导航科技创新大赛选题宣讲会于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落下帷幕,本次宣讲会由湖南省大学生智能导航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主办,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承办,长沙理工大学测绘协会协办。国防科技大学教授胡小平、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院长胡斌、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张礼廉、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助理许伟、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经理宋倩,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叶群山、测绘系党支部书记徐鹏、测绘系副主任张云菲、交运系老师高志波受邀担任嘉宾,共计10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

宣讲会上,胡小平对导航的历史与应用、智能导航科技创新大赛的参赛作品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强调,选题一定要有创新意识与实际意义,能够助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科技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在对大赛要求进行解读之后,胡小平还展示了部分去年获奖学生的作品,让师生们从选题到形式,再到内容,都有了更具体的直观感受,“去年,由长沙理工大学推向省赛的科创作品——基于环视障碍物的BDS Planning在线服务,它通过小程序陈子测日所测量的环视障碍物数据,能够补全DEM数据只能获取地形数据的短板。”他提到。在提问环节,胡小平耐心的解答了参会师生提出的各种与比赛相关的问题,师生受益良多。“我的选题是有关无人机方面的,大赛现场是否有足够的操作空间?”一位参赛选手问道。对此,胡小平表示:“比赛现场由组委会及专家现场考察,确保参赛学生有足够的展示空间,不会出现因比赛现场空间不足而导致评分不当的情况,请大家可以安心,尽全力参加比赛。”

“通过倾听宣讲会,我和我的团队深入学习了智能导航科技创新的比赛知识,加深了我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而且此次比赛经验有助于提高我们团队协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测绘2102班田威达说道。

据悉,湖南省智能导航科技创新大赛是湖南省教育厅重点支持的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之一,近年来学生参赛人数不断增加,科技创新水平进一步提升。从大赛开展以来,长沙理工大学多次推荐本校优秀作品参与省赛,均有获得省级比赛奖项,有利于推动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发展,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

(文/彭笠 王锐 夏洋 韩睿 图/游博中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