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交通学院开展202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宣讲会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交通学院开展202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1日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大三学年的学习生活应逐步将重点放在专业方面,准确把握自我定位,积累专业经验,做好考研就业两手准备...”大会堂里,年级辅导员正循序渐进,由浅入深地引导同学们进行思考,总结大学生活。

10月10日下午,交通学院于云塘校区大会堂开展202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宣讲会,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学工办辅导员肖敏强、史亚杰、刘禹出席,交通学院2021级本科生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涂道勇就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应知应会进行领学,引导同学们对学校、学院基本概况、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迎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重点学习,加强对本科生教育教学评估的认识和了解,营造“人人关心,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贡献”的迎评氛围,提高同学们对学校学院的归属感与认同感。

随后,肖敏强对推优入党、课堂纪律与礼仪规范、日常教育管理、大学学业与发展四个主要方面向同学们展开强调。她详细讲解了学院关于推优入党有关文件和要求,提醒同学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为同学们服务,做好先锋模。在课堂纪律与礼仪规范方面,重点强调课堂纪律“六个严禁,六个必须”和文明行为“十条倡议”,以良好精神面貌共创自律、和谐、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在日常教育管理方面,通过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注意各类安全问题,提高自我防范与保护意识。在大学学业与发展方面,引导同学准确把握自我定位,积累专业经验,做好考研就业两手准备。

最后,史亚杰对2021级大二下学期的学业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分析,从年级学情基本情况、专业学情基本情况、班级学情基本情况三个维度进行了详细讲述。同时,对本学期各专业重点课程进行预警,勉励同学们重视学业学习。    

此次会议的召开,帮助学生找准了当前定位,为今后学生生活指引了方向。“本次年级大会生动有趣,内容丰富详实。进入大三后感觉压力真的变大了许多,通过年级大会回顾总结了一下我的大学生活,了解到本专业毕业要求,为将来考研就业提前做好规划。”工管2102班廖姣倩说道。

(文/史亚杰 赵雅姿 图/刘唐位 卓晓慧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