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交通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分享会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交通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9日 来源:

11月17日晚,交通学院于云塘校区工二B-301召开了以“青春践行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分享会。此次会议由交通学院团委组织部干事熊冠智主持,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交通运输系指导老师王杰,交通学院团委书记彭笠,学工办辅导员周浩、辅导员刘禹,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付含芝出席,各实践分享团队、交通学院各年级同学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

会议伊始,熊冠智向与会同学表示热烈欢迎。涂道勇发言肯定了暑期三下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指出∶“青年学生的社会实践应从三下乡中来,我们鼓励更多的交通青年投身于社会实践当中,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结合专业知识,将自身专业融入到社会实践中去”。

会议中,刘禹就交通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做总结汇报。蜂巢团队、红色使者下基层、刘洪公路、红色乡游路创团、雷锋号志愿团、立烈村团队分别从实践内容、特色活动、经验收获等多方面进行了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活动分享,并针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土木学院红色桥梁实践团队成员唐岩以土木工程专业为基石,结合中国红色文化,展示了团队成员与长征大桥之间的故事,分享实践经验。他强调实践活动应当落实细节问题,严格把握每个实践的各个方面,才能得出精准调查结果。

最后,王杰指出:“下乡活动是一次锻炼毅力、耐力的机会,在帮助乡村发展建设、帮助乡村儿童快乐成长、给乡村提供交通方案时是非常幸福和快乐的,意义非凡”,他勉励同学们培养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抓住机遇,将知识运用到生产实践中,巩固和深化课堂所学知识,锻炼实践能力。

此次会议的召开,让学生了解社会对知识和人才的需求,明确了同学们在未来社会实践的目的和方向,鼓励交通青年立足社会热点问题,共同参与社会实践,为培养“底色亮,实践强,善创新,敢担当”的长理青年拓展新方向,为乡村全面振兴积蓄青春动能。

(文/刘禹 李美男 李文杰 图/戴劳斯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