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
旧_科研与科技服务

桥结学院特邀上海桥梁设计研究所著名设计大师刘谦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07年07月18日 00:00    来源:

717日上午,13号教学楼300教室不断传来热烈的掌声,上海桥梁设计研究所著名设计大师刘谦教授给我们作了一场桥梁设计与创意方面的精彩的讲座。

刘教授首先分析了桥梁的各方面特性,然后从桥梁景观和景观桥梁两方面谈论了桥梁设计观念的更新。在桥梁景观方面,他提出了设计的核心是追求不断的创新,设计观念的更新是社会发展的需求,以及对现代工程的各方面的要求和设计方法的改善等。在景观桥梁方面,他强调了四点:创意新颖的设计构思;结构分析的安全设计;建筑造型的形态论证;工程于环境的模拟分析。最后就桥梁景观设计和景观桥梁设计两方面都给与了工程实例的介绍,展现了桥梁就是力学与美学的结合。

在整个讲座的过程中,他还不断的强调,我们的同学一定要先打好坚实的基础,才能不断的开拓自己的思路,才能在今后的道路上展翅腾飞!刘谦教授渊博的知识,生动而风趣的话语,语重心长的教诲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映像。

讲座之后,颜院长对讲座的内容作了简要的总结,并对刘谦教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此次讲座使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不仅开拓了思路,而且就今后各方面的学习都受到了极大的鼓舞。



附件: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