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团队 > 正文 >

湖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桥梁结构的安全控制和耐久性评估的理论研究及工程应用

团队带头人颜东煌

研 究 方 向桥梁结构的安全控制和耐久性评估的理论研究及工程应用

主要研究内容:1、桥梁结构分析与施工控制

2、桥梁结构可靠度分析与耐久性评估

3、桥梁运营期健康监测

批 准 时 间:二〇〇八年六月二十三日

团队建设目标:

1、总体目标

通过进一步的团队合作,发挥团队当量效应,通过5年艰苦攻关,在大跨度桥梁结构分析和施工控制、大跨度混凝土桥梁生命全过程时变可靠度分析、混凝土旧桥耐久性评定与维修加固、桥梁运营期健康监测等方面的研究形成突出特色和优势,在国内具有较大的影响和较强的竞争力,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团队整体学术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形成更为合理的人才梯队,获得一批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的创新性研究成果,力争进入国家或教育部创新团队支持序列,或在国内相同研究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和影响。

2、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成果等目标

1)支持期内1-2名中青年学术骨干进入国家级人才工程计划,2-3名中青年学术骨干进入省部级人才工程计划。

2)支持期内,新增主持国家级研究课题4项以上,团队年均研究经费1000万元以上。

3)团队成员以长沙理工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得国家级科技成果奖1项;或省部级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或省部级科技成果二等奖3项;或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

4)团队成员以第一作者在国际权威刊物上发表论文5篇以上或在学校认定的一级期刊上发表论文40篇以上;或被SCI、EI收录论文40篇以上;或团队成员以第一作者出版学术专著5部。

5)团队成员指导的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在学校认定的一级期刊上发表论文20篇,或被SCI、EI收录论文20篇,且学校为第一作者单位;或指导1-2名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获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6)以学校名义组织1-2次国际或全国性学术交流会议。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