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团队 > 正文 >

国家级教学团队——土木工程专业结构设计原理课程教学团队

团队带头人:张建仁 教授

土木工程专业结构设计课程原理教学团队共有教师52人,团队老中青相结合,以中青年骨干教师为主,传、帮、带效果显著,有利于团队的科学发展;职称结构以教授为主体,师资力量强,教学质量高、效果好;学历结构以博士为主体,有着良好的合作精神,强烈的事业心,能够满足现代高等教育发展特别是创新性人才培养模式的要求。团队中“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3人,交通部“新世纪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3全国优秀教师1人,全国师德标兵1人。

课程群以结构设计为主线课程,由结构力学、结构设计原理、桥梁工程、结构可靠度理论、结构稳定、桥梁抗风与抗震、大跨度桥梁结构计算理论、结构实验等课程和相应的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实践性课程组成。在团队带头人张建仁教授的带领下,以科研促教学,改革促发展的建设方针,按照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学科建设为龙头,教学改革为动力,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课程建设为纽带,学科、科研课题为支撑,师资队伍和课程群在数量、质量、结构等方面不断改善和优化的思路进行建设,经过团队全体成员多年不懈努力,取得了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特色专业为代表的一系列高水平建设成果,形成了一支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的高素质专业教师团队。

经过长期的研究探索和教学实践,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对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梯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系统的改革与建设,建立了适应21世纪土木工程人才培养模式的“四层次、三融合、两渗透”课程结构体系,优化了课程教学内容,显著提高了学生的结构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取得了包括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国家级精品课程在内的一系列高水平教学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及社会影响。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