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工程力学 > 正文 >

工程力学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9日 18:12    来源:

本专业依托我校土木、交通的行业背景,以解决土木工程和交通工程中的力学问题为目标,注重学科交叉基础上的创新,重视应用基础研究的转化,形成了鲜明的面向工程的工程力学学科特色。本专业是国家和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长沙理工大学特色专业,现有力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本专业现有专职教师30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8人。

1、培养目标

遵循“德育为先、知识为本、能力为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数学理论、前沿自然科学知识、交通土木行业知识、专门工程力学知识以及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复合型创新人才,并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社会责任感、终身自主学习、创新能力,能在交通、土木、水利、机械、高等院校等行业从事规划、设计施工、科研和教学等工作的高级人才。

2、就业前景

本专业的学生可继续读研深造,可跨专业报考土木、机械、水利、航空航天等学科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能够进入各类土木工程、水利工程、港口航道的设计、施工单位等从事有关的科研、设计、施工管理、技术开发等;也能够在各类教育单位从事力学教学与教育管理等工作。

3、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英语、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弹性力学、流体力学、振动力学、计算力学、实验力学、工程制图、计算机与程序设计、工程软件及应用、BIM实训、结构设计原理、桥梁工程、测量学等。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