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科学术动态 > 正文 >

岩隧系师生参加第四届全国交通岩土工程学术会议暨第十届全国岩土工程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7日 15:45    来源:

第四届全国交通岩土工程学术会议暨第十届全国岩土工程青年学者论坛于2023512-14日在甘肃兰州召开。本次大会以“绿色低碳交通岩土工程”为主题,围绕绿色交通设计、建造与运维中的岩土工程问题及智能化技术等议题进行交流讨论,全方位展示我国交通岩土工程领域的发展动态和前沿趋势。我院副院长曾铃教授、张永杰教授与岩隧系十余名青年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于513日上午举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副理事长刘松玉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边学成教授、世界交通运输大会轨道交通学部联合主席肖军华教授等分别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交通强国战略和西部大开发战略向大会作了特邀报告。

在分会场报告阶段,张永杰教授担任分会场报告主持,曾铃教授应邀作了南方地区软岩边坡灾变防控关键技术的特邀报告,尹平保副教授作了工业镍铁渣改良方法及路用工程特性试验研究的学术报告,郭一鹏博士作了新型土工织物对细粒土水分迁移影响研究的学术报告,章赛泽博士作了青藏铁路多年冻土区路桥过渡段沉降病害风险评估研究的学术报告。他们的报告内容翔实丰富,得到了多位岩土领域同行学者的关注和肯定,并在会场与专家、学者互动交流,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详细解答。

博士研究生杨琪毅、于晓伟在研究生论坛上分别作了炭质泥岩动回弹特性及卷积神经网络预测、粉砂质泥岩蠕变特性及临界破坏本构模型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围绕绿色低碳路基填料研发展开,研究成果将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他们的报告受到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并获评优秀研究生报告奖,充分展示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能力和培养质量。

此次学术会议为我院交通岩土工程方向的青年师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与交流机会,参会师生同与会的岩土工程领域专家学者进行深入交流,不仅拓宽了师生们的科研思路,丰富了学术视野,还将进一步提升我院师生的学术层次及影响力。

(文/陈璐 /杨琪毅 /曾铃)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