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

醴陵五中学子赴长沙理工大学风洞实验室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5日 10:34    来源:

5月19午,醴陵五中200余名学生在长沙理工大学风洞实验室李春光老师带领下,来到风洞实验室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风洞实验课。


    同学们观摩了国内首次采用变焦距风扇系统的风洞实验室,李春光老师现场为大家解释了风洞的工作原理、结构布局以及在科学研究中的关键作用。同学们走进风洞内部亲身感受了风洞实验室的内部结构,对其内部结构进行探索学习。醴陵五中的同学参观后说道:“感觉风洞真是一个神奇的实验设备,在这里我们可以进行很多和结构稳定检测等的有关的实验,它是一个能带给我们探索机会的实验平台。


 

    观摩结束后,李春光老师为大家讲述了正在风洞里进行的研究的进展。本次研学参观不仅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更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长沙理工大学的了解,为后续招收优质生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大型边界层风洞实验室,风洞实验室占地4000 m2,该风洞气动轮廓全长75 m,宽31 m,为回/直流双试验段结构形式的边界层风洞,包括水平回流高风速试验段和直流低风速试验段,系国内首次采用变焦距风扇系统,以确保低风速范围稳定可靠。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