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际学院成功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国际化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3日 来源: 作者:

9月12日,国际学院2017-2018(1)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文科楼A603会议室成功召开。会议由院长助理秦卫星主持,来自土建、交通、水利、汽机和经管的7位院聘教学督导专家及学院全体教务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秦助理首先代表学院对督导专家们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的勤勉敬业、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谢,充分肯定了各位专家在提高学院国际化教学质量方面的贡献,恳请督导专家在新学期的工作中,继续紧密围绕优良教风学风开展督导工作,积极为学院各项教学工作建言献策,为提高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新的贡献。

教学督导组组长李学罡代表院督导组对上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本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要点及要求作了具体说明,要求督导组成员严格按照《国际学院教学督导组章程》的有关要求,切实履行好教学督导“督”与“导”的职能,继续加强分工协作,做好教学督导常规工作,做到中外合作项目与留学生教育课堂教学全覆盖,及时反馈督导意见,共建良好教风学风,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教学督导专家和教务人员紧密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如何做好学院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钟惠萍教授指出,国际学院在评价体系中应突出英语教学的分量,彰显国际化人才教学特色。游涛教授建议,充分借鉴土木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外方院校美国田纳西大学的教学督导评价标准,结合我院教学实际情况,完善我院现有督导评价体系。李九苏教授强调,重视督导工作反馈的及时性与改进效果,通过课后及时反馈和定期召开任课教师座谈会等形式,及时交流和解决国际化教学的瓶颈问题,切实发挥督导效果。与会人员还就学院听课表设计、本学期督导安排及听课形式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完善了学院国际化教育教学质量监控反馈体系,将有力推动我院教学督导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更好助力学院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