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际学院隆重举办2017级国际学生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5日 来源: 作者:

9月14日下午,国际学院在文科楼圆厅A100隆重举办2017年国际学生新生开学典礼。国际学院院长陈瑜、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振华、国际交流处办公室主任杨欣、学院党政办公室黄文卫,学院留学生办公室全体老师以及来自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孟加拉、老挝、印度、也门、阿尔巴尼亚、吉尔吉斯、巴基斯坦、坦桑尼亚、贝宁、格林纳达、利比里亚、布隆迪等二十多个国家已经报到入学的36名留学生出席了典礼。典礼由留学生办公室王荟惠老师主持。

开学典礼上,国际学院陈瑜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在座的留学生们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并对来自世界各国的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致辞中,陈院长为各国留学生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和国际学院的概况,同时勉励各位新同学要坚定信心,努力学好汉语;要熟悉中国文化,尽快融入校园生活,为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谊做出贡献,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在校生代表李伟俊(印度尼西亚)发言并与新生分享了自己在中国生活和学习的经验,以及对中国文化的热爱。新生代表梯帕潘(老挝)代表新生表达了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学好汉语和专业课的决心。

    之后,留学生办公室教师王荟惠、梁佳、张璐分别从出入境及证照管理、日常教育与事务管理、活动文化、档案与校友信息管理、教学管理、公寓管理等方面为留学生详细宣讲了留学生管理制度及我校留学期间应注意的法律法规、学习、活动、生活事项,指导留学生学习并签署了安全事项告知书;鼓励留学生认真学习知识,体验中国文化,知华友华、知校友校,在长沙理工大学度过有意义的留学生活。

   今年我校来华留学生录取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截至目前,我校共录取来自全球23个国家的语言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59人,其中孔子学院奖学金生6人,中国政府奖学金生20人,来华留学生的招生规模和培养层次较往年均取得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