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校党委委员、国际学院党委书记付嫦娥一行赴武汉理工大学调研国际化办学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6日 来源: 作者:

 

9月26日,为进一步提高国际化教育教学水平,更好推进国际学院后期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校党委委员、国际学院党委书记付嫦娥率领国际学院院长陈瑜、院长助理秦卫星及教务管理老师一行5人赴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访问调研。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向农,副院长汪惠菊、戴福祥、袁国华等领导热情接待了访问团一行,双方围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运行管理与项目专项评估、国际学生日常管理与培养、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问题进行了友好交流。

徐书记对我院访问团到访表示了诚挚欢迎,简要介绍了该院国际化人才培养发展历史及办学成绩。付委员深情回顾了两校的交往情况,并对武汉理工大学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陈院长介绍了我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国际学生培养情况,并表明了此行来访目的。汪院长分享了武汉理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培养、教学质量监控、引进课程执行、项目专项评估等方面的工作经验,重点介绍了外方对教学过程质量监控的做法。戴院长针对影响中外合作办学质量的若干瓶颈问题,重点分享了该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如何吸引优秀师资和提高学生满意度的做法,并就本科审核评估迎评工作重点作了详细说明。袁院长详细介绍了武汉理工国际学生招生、教学运行、日常管理、留学生辅导员配备等方面的情况。宾主双方还就国际化办学校内外联动工作机制建立、外方合作院校及专业学院如何深度参与国际化办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最后,双方都表示以后要多走动多交流,互通有无,形成合力,进一步提高两校中外合作办学和国际学生培养水平。会后,访问团一行参观了该校国际教育学院远程教学多媒体教室和办公区域文化走廊。

此次出访调研增进了与省外兄弟国际学院的联系,拓宽了大家视野,对我院今后做好中外合作项目的申报、运行及评估工作和国际学生培养管理有很大借鉴意义,也将有力推进我院后期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