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际学院赴校扶贫村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国际学生知华友华文化考察暨学院工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4日 来源: 作者:

11月13日清晨,校党委委员、国际学院党委书记付嫦娥、院长陈瑜、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振华、副院长秦卫星带领全体教工党员、教职工和国际学生代表一行14人冒雨赴学校扶贫点—新宁县回龙寺镇风神洞村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国际学生知华友华文化考察暨学院工会活动。

学院在学期初对赴扶贫村开展活动作出部署,并指出全院教职工要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驻村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支持学校扶贫工作、支持扶贫工作队圆满完成驻村帮扶任务。

付委员慰问了我校驻村扶贫干部。她指出帮扶工作到了关键阶段,结对帮扶责任要落实好,圆满完成好三年驻村帮扶工作并顺利通过省扶贫办验收。

陈院长看望了帮扶对象刘细妹一家。在刘细妹的家里,陈院长详细了解了她的家庭人员组成和脱贫情况,看到在建的新房甚是欣慰。陈院长一并送去了陈若玲书记和国际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她一家人的问候和祝福。

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教职工在扶贫队工作驻点的宣传栏驻足,在葡萄产业园里漫步,真切感受到了我校近三年驻村帮扶工作成效。党员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新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好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

学院结合实际,将农村小学育人环境改造与人文精神的塑造结合起来,给双狮小学带去电脑、打印机和体育用品等爱心物资以改善硬件条件,带去国际学生开展外国文化介绍和英语游戏互动以丰富孩子们的课外文化生活。到达双狮小学后,学院党政领导向校长详细询问了小学目前的师资、建设和困难等情况。随后,陈院长代表学院向双狮小学捐赠了爱心物资。孩子们看到篮球、跳绳等物品的时候开心的大叫,异常兴奋。她向孩子们表达了好好学习,未来就读我校,再建设家乡的殷切期望。付委员与孩子们亲切交谈,她说孩子们的童真和求知欲格外招人喜爱。

国际学生代表印度尼西亚籍李伟俊和蒙古籍钢卓日革是第一次去到中国农村。在这里,他们认识到我国国情和民情,了解到我国农村文化和精神面貌。在这里,他们用熟练的汉语向小学高年级的孩子们介绍外国文化,和低年级的孩子们进行英语游戏互动。孩子们欢喜雀跃。

我校驻村扶贫队宋刘斌、练黎旋,村干部周前雄等人参加了以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