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际学院教务管理人员参加湖南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5日 来源: 作者:陈铭言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引进课程和国际学生全英文课程的在线课程建设,我院陈铭言、张璐两位老师参加了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联合爱课程网于11月14日在长沙市通程麓山大酒店召开的“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会议由湖南师范大学承办,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曾力勤、湖南师范大学校副校长黎大志出席了会议。

会上,与会专家围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为中心做出精彩的报告,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教学研究室吴博主任作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认识与建设”的报告,分析了“慕课”建设的发展形势,回顾了“慕课”建设的发展历程,总结了“慕课”建设的发展现状,展望了“慕课”建设的发展趋势。厦门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谢火木就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建立“三个倒逼”机制,推动高校课堂革命等分享了自己的观点。武汉大学“珞珈在线”MOOC平台建设技术支持专家陈训威高级工程师以“打造精品思政慕课,推进混合式教学模式”为主题,围绕混合式教学模式相关的概念、微视频制作技术、武汉大学MOOC平台与建设、国内高校思政课MOOC建设与应用现状等内容展开了全方位的详尽而生动的讲解和指导。另外国防科技大学朱建民、爱课程中心副主任居烽等多位专家就如何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发展以及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中的实践经验与成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此次研讨会内容丰富、时间紧凑。参会老师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了解了在线开放课程的基本内涵、建设过程,对加速国际化在线课程建设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