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外合作办学引进课程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培训与启动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4日 来源: 作者:

为加快引进课程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步伐,全面共享外方优质教育资源,更好助力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11月23日上午,国际学院携手校信息化中心在云塘校区图书馆923会议室召开中外合作办学引进课程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培训交流与启动专题会议。校信息化中心负责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管理的3位老师,来自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水利工程学院承担第一批8门引进课程的5位导读助教老师,以及国际学院教务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学院副院长秦卫星主持。

秦卫星代表国际学院对学校教务处和信息化中心给予引进课程教学实施的大力支持,以及导读助教老师们在引进课程教学过程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谢,简要回顾了我校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引进课程执行与教学视频摄录情况,强调了引进课程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对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紧迫性与重要意义,恳请各位老师认真对待,高水平建设好第一批引进课程在线开放课程。

校信息化中心的付强老师,针对8门引进课程教学过程已完成摄录的现状,从在线课程建设体系确立、视频筛查、视频拆分、视频补录等四个方面对引进课程在线课程建设进行了培训辅导,就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基本要求、课程知识点梳理及相应教学视频筛查、常用视频拆分软件使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核心制作技术进行了现场演示,并热情解答了各位老师的困惑。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基于已有教学视频尽快启动和高质量完成引进课程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发表了各自见解,并就课程建设的一些关键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外方引进课程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是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后的一项主要整改任务。本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培训交流与启动会议的成功召开,将助力引进课程在线开放课程又快又好的建设,更好发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对学校国际化办学的反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