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长沙理工-湖南路桥携手共建国际化人才培养实习基地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1日 来源: 作者:秦卫星

为搭建优质校企实践育人平台,助力我校国际化人才实践能力培养,校党委委员、国际学院党委书记付嫦娥和副院长秦卫星1月31日上午赴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洽谈并签署共建国际化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协议,受到湖南路桥集团负责海外事业的副总经理王术飞、工会主席孙纳英、海外事业部总经理周昊、人力资源部部长陶宇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付委员对湖南路桥多年来关心、支持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表示了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依托国际学生教育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行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办学现状及发展规划,希望双方本着“相互支持、互利合作”精神,发挥彼此优势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深度合作,续写校企合作新篇章。孙主席对付委员一行到访表示了诚挚欢迎,她深情回顾了双方在人才培养、员工培训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合作历史,并表示公司非常乐意为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提供方便,希望通过校企联合帮助学校培养实践能力突出的高水平国际化人才,同时助力“路桥湘军”海外事业的开拓。宾主双方随后就公司海外业务发展规划、实习基地共建具体事项等内容进行了热烈友好讨论,就共建“长沙理工大学-湖南路桥公司国际化人才培养实习基地”达成一致,并签署协议。

我校来自赤道几内亚的10名工商管理本科专业国际学生将成为首批在该实习基地进行学习的学生,他们在新学期将深入湖南路桥机关总部和项目一线进行为期7周的毕业实习。相信通过该实习基地的首次实习实训,既可加深国际学生对中国工程企业实力与文化的认知,增强他们的实践动手能力,又会为长沙理工与湖南路桥双方今后深化国际化人才联合培养积累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