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际学院组织2017级国际学生开展韶山红色文化考察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6日 来源: 作者:

    4月24日下午,为加强对国际学生“知华友华”教育,国际学院国际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学院2017级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湖南省“一带一路”奖学金生等四十余名国际学生赴韶山开展红色文化考察活动。国际学生工作办公室孙夕珺、梁佳和部分志愿者参加了此次红色文化考察之旅。

    经过一路上的欢声笑语,同学们顺利到达了目的地。大家先在导游的带领下前往毛泽东广场参观。广场上的游客络绎不绝,同学们认真聆听导游的讲解,庄严地瞻仰伟人铜像并纷纷与其合影。

随后,同学们抵达毛主席故居。在故居前排队参观的游客队伍里,同学们兴高采烈地与身边的游客进行交谈。“我是长沙理工大学的留学生”、“我现在在长沙理工大学学习工商管理专业”……游客们纷纷对同学们流利的汉语、对中国文化的了解点赞。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对这次的文化考察之旅感慨很深。来自也门的安达同学说:“第一次到中国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故居参观,我觉得很受教育。”蒙古的高卓同学表示“去韶山的路上风景优美,在故居的参观也很有意义。”大家不仅对毛主席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为毛主席艰苦奋斗的精神受到鼓励。同学们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出来参观,感受和学习中国文化。

 

\孙夕珺  图\孙夕珺  审\吴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