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际学院开展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及卫生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5日 来源: 作者:

为确保学生安全与稳定,有效预防学生意外事故的发生,5月14日晚9点,国际学院辅导员刘森峙带领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宿舍再次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及内务卫生检查工作。此次排查共走访了至诚轩4栋A区近60间宿舍。

排查工作开始前,刘森峙与学生干部强调了此次排查的注意事项,要注意每一个细节,同时要保护同学们的隐私;检查后要及时锁门,做好安全防盗措施。

刘森峙带领学生干部在逐一排查每间宿舍中发现了以下主要问题:部分宿舍楼道存在乱丢垃圾现象,影响公共卫生环境;部分宿舍用电安全意识欠缺,存在私拉乱接和使用违规电器的现象,安全意识亟待提高;与此同时,夏季来临,蚊虫增多,部分寝室存在使用蚊香的情况。针对以上问题,刘森峙当场要求整改,并进行了相关安全教育。同时,他强调宿舍是第二个家,夏季来临,病菌容易滋生,各位同学务必要保持宿舍整洁、注意通风,同时要融洽地处理好同学关系,为学习生活营造一个健康的环境。

最后,刘森峙与学生干部们强调,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要带头发挥模范作用,带动周边的同学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寝室卫生工作。

文:贺静南、刘森峙/图:贺静南/审:吴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