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际学院召开全院学生学业指导大会暨家校沟通会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5日 来源: 作者:

5月14日上午,国际学院2017-2018(2)学期学生学业指导大会暨家校沟通会在云塘校区文科楼圆厅顺利召开。此次会议邀请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土木工程专业)美方合作院校田纳西大学查塔努加分校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土木工程系教授Ignatius Fomunung,美国田纳西大学诺克思维尔分校教授Huang Baoshan,美国肯尼索州立大学教授Yang Jidong作为主讲嘉宾,就学生赴美学习前景及学习生活指南进行介绍。国际学院院长陈瑜教授、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办公室主任黄文卫、辅导员唐宏敏和刘森峙,全院学生及30多位家长代表出席了会议。学业指导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振华主持。

首先,Huang Baoshan对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成功运行和国际学院成立三年来取得成绩表示祝贺。他从不同方面分析了本项目学生赴美学习的优势,表示本项目美方授予的学位受美国南部大专院校协会委员会(SACSCOC)和美国工程技术认证委员会(ABET)认证,对打算在美国继续学习深造或者就业的同学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优势。

随后,陈瑜从自身承担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引进课程导读和助教课程的切身感受出发,指出中外课程学习的差别重在思维方式差异,并强调国际化办学的利好在于拓宽学生视野,吸收中西方教育精华,培养学生中西兼具的思维能力。同时,她还诚恳地指出,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在考研方面存在的优劣之处,鼓励同学们在条件允许地情况下走出国门,看世界。

Yang Jidong结合自己近20年的海外求学经历,从语言环境、专业学习和文化适应等方面向同学们传授了许多宝贵经验;对比中美土木工程专业各自特点,描绘了专业发展前景,结合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特点,指出项目带给学生的优势,鼓励学生珍惜学校提供的平台,努力学习,并欢迎优秀学生赴美读研。

Ignatius Fomunung随后介绍了田纳西大学查塔努加分校优越的地理位置、优美的校园环境及本科生教育特点,从学生活动、科研项目参与度和继续深造学习三方面分析了学生选择在该校学习的优势,并与学生和家长代表就学生赴美后的学习安排、生活指导和安全教育进行了深入交流。

唐宏敏作为该项目的中方秘书,重点就学生赴美学习的申请条件、时间和流程进行了简要介绍。

会议最后,吴振华代表学院向家长代表就学生在校情况和出勤、考试成绩等信息进行了及时分享,与家长就学生的日常管理与学业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表示要加强家校沟通,搭建家校联通平台,共同努力完善学生日常与教学管理。

此次会议应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运行实际需求召开,由美方合作院校联合参与,与家长面对面沟通学生赴美学习前景及学习生活安排,加深了各方互信,为项目赢得良好的办学社会效应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唐宏敏/图:陈纪霖/审:吴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