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际学院开展2015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就业指导与职业规划课程教学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6日 来源: 作者:

5月15日下午,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振华在综合教学楼B404教室为2015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土木工程)全体学生开展“就业指导与职业规划”课程教学第一讲。

首先,吴振华从全国就业形势、我校就业形势、我院就业形势以及土木工程专业的就业形势4个方面向同学们深入分析了当前大学生的就业形势;接着,分别从湖南省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政策和长沙理工大学的就业政策2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当前就业政策;最后,通过形象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就业信息的获取途径、就业信息的处理原则以及就业信息处理的方法和过程。在教学过程中,吴振华结合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的实际情况和专业特点为大家详细分析了大四前往合作高校美国田纳西大学查塔努加分校学习以及在国内考研、就业创业等不同途径的优势和区别。

通过本次课程的讲授,同学们纷纷表示已深刻地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熟悉了就业政策;本次课程有效培养了学生的职业发展意识,树立了科学正确的就业观,也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竞争意识,同时也对学生的大学学业规划和生涯规划有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文/图:刘森峙/审:吴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