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际学院“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赴雨花非遗馆进行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6日 来源: 作者:

为加深国际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丰富国际学生在华学习的文化感知,加强知华友华,5月15日下午,“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在国际学院国际学生工作办公室孙夕珺、梁佳老师的带领下赴雨花非遗馆进行文化体验活动。

雨花非遗馆内玲琅满目的文化展品令同学们应接不暇,艺术家精巧绝伦的手工技艺令同学们啧啧称赞。在豆制品文化馆,同学们纷纷有模有样地在磨豆机上尝试用传统的方法研磨豆浆,不亦乐乎;在湘绣文化馆,研学导师绘声绘色地向大家讲述湘绣技艺的巧夺天工,同学们惊叹于湘绣的精美;在剪纸文化馆,著名剪纸大师洪源老师为同学们展现剪纸技艺,他对同学们说,大家想要什么字,我就能给大家剪什么字。来自布隆迪的留学生梅奎泽说,“因为中国的文化很有爱,所以我想要一个‘爱’字!”洪老师的剪刀仿佛有魔力,咔擦两声就出现了一个“爱”字。同学们兴奋地接过洪老师的作品。最后在香道文化馆,同学们第一次接触到中国传统的香道。在老师的带领下,体验了多种名贵的传统香料,还收到了香道馆赠送给大家的小纪念品。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非遗文化体验让大家大开眼界,虽然以前就知道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但能像这样亲身体验和尝试还是机会不多。今天的活动让大家更加深入地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多彩,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文化体验活动。

                       图、文/孙夕珺 审/吴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