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际学院参加“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推进会暨首期中外合作办学政策与管理实务高级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8日 来源: 作者:

5月21日-24日,“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推进会暨首期中外合作办学政策与管理实务高级研修班”在成都举办。我校国际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办公室黄文卫和唐宏敏参加了学习。

研修班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60多所高校的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了学习研修。教育部国际司、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四川省教育厅等单位领导出席了开学典礼并发表讲话或致辞,7位中外合作办学专家进行了授课。

研修班突出强调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的任务和要求。四所高校代表进行了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经验交流。

研修班学习以中外合作办学规范管理与质量提升为主题,分综合素质、法规政策、管理实务、典型案例四个模块,既有中外合作办学政策深度解读,又有申报、评估实务培训;既有标杆案例分析,又有办学风险防控研修。

本次研修学习深化了中外合作办学一线管理者和教师对中外合作办学政策与管理业务知识的学习,对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新实践、新政策的理解,提高了政策水平、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的主动性和使命感。

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狠抓落实;将进一步规范办学,做好土木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延期与迎接2019年专项评估、新项目申报工作,做好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的引进、吸收、融合与创新,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助力“双一流”建设。

                  (文 黄文卫/图 唐宏敏/审 秦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