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校荣获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活动湖南赛区海选赛第三名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8日 来源: 作者:

5月26日,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活动湖南赛区海选赛在湖南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我校由来自哈萨克斯坦、加纳、老挝、韩国、蒙古、尼日利亚的名国际学生和名中国学生共同组成的代表队与省内其他九所高校代表队同台竞技,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并将代表我省参加全国片区赛,争夺晋级全国总决赛的资格。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振华、体育学院刘丽云副教授、喻毅副教授、国际学生工作办公室孙夕珺、梁佳老师分别作为领队和教练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湖南赛区海选赛共分为三个项目,分别是体育艺术展示、3X3篮球和定向越野。我校队员在比赛中奋力拼搏,表现突出,展示了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健康向上的体艺风采。其中,在第一项体育艺术展示中,我校六名留学生带来的京剧排舞《中国脊梁》将中国风的舞蹈展现出铿锵有力又柔和委婉的特点,表演精彩绝伦,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获得了第二名的成绩。在3X3篮球赛中,我校由三名留学生和一名中国学生组成的队伍士气昂扬,配合默契,获得了该项目的第三名。在下午的定向越野赛中,八名留学生和两名中国学生积极参与,运用在集训中学习到的定向越野和中国文化知识,稳定发挥,准确快速地完成了比赛,取得了第四名。我校最终名列总分第三名。

据悉,“留动中国”是教育部发起的、面向在华留学生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以体育赛事、文体才艺表演为纽带,展示在华留学生的健康积极形象和青春风采,促进在华留学生对中国的全面了解,并通过中外学生团队协作实现中外学生的交流与融合。

此次比赛,展示了我校推进国际化办学发展的成果;展现了长沙理工大学学子良好的综合素质、团队凝聚力和积极向上的体育风貌;同时也促进了我校中外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文、图/孙夕珺 审/吴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