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长沙理工大学获批成为湖南省首个高校汉语水平考试网考考点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31日 来源: 作者:

5月30日上午10时,湖南省首个高校汉语水平考试长沙理工大学网考考点授牌仪式在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国家汉办汉考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李群峰、市场部项目负责人杨凯、李盼、技术部网考专员董彬、国际学院院长陈瑜、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振华、学院大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全体老师参加。

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院院长陈瑜致欢迎辞,她对汉考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院近几年在来华留学生汉语教学和汉语水平考试推广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网考考点的筹建情况。汉考国际市场部负责人杨凯对我院的接待表示了衷心感谢,同时对我院汉语水平考试考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李群峰对我院汉语水平考试网考考点的筹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后续工作开展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双方还就来华留学生夏令营、冬令营活动、国际汉语师资培训、留学项目展等进行充分交流和沟通,并达成一致的合作意愿。

授牌仪式后汉考国际技术部经理李群峰与技术部专员董彬对考点的所有监考老师进行了网考考试相关技术培训,并安排模拟演练。

汉语水平考试网考是经国家汉办批准,在纸笔考试形式的基础上新增的一种考试形式,因为紧贴实际和其便捷性受到考生的欢迎。长沙理工大学获批成为湖南省首个高校汉语水平考试网考考点,将辐射省内各兄弟院校,据悉,考点将于2018年6月10日启动首次汉语水平网络考试。

                                                /任昕 图/陈思捷 审/吴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