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际学院组织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引进课程教学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5日 来源: 作者:

73日我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土木工程专业)引进课程教学专题研讨会在国际学院会议室成功召开。项目合作学校美国田纳西大学查塔努加分校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Neslihan Alp教授,土木系主任Owino Joseph教授等5名外籍教师,和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水利工程学院的张锐、曾明华、余志等7名引进课程助教老师及国际学院中外合作项目办公室全体教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秦卫星主持。

首先,秦卫星代表学院对承担引进课程教学的美方老师和中方助课导读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谢。他表示在中美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总结24门次的引进课程实施经验,建立引进课程实施协同工作办法,该项目引进课程教学协同工作机制越来越成熟,教学调度越来越顺畅。他强调本次会议旨在充分发挥中外教师群体智慧,集中研究对策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引进课程教学质量。随后,项目外事秘书唐宏敏简要通报了学生对引进课程教学安排和中外教师教学方法的评价意见和建议,并剖析了目前引进课程教学安排、教学过程和教学质量的主要问题。

随后,授课外教与助教们紧紧围绕如何切实提高引进课程教学质量积极建言献策,对引进课程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从课前准备,课堂过程管理,课后学习效果检查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形成了优化引进课程教学安排、充分发挥助教导课作用,增加导读课程所占引进课程考试成绩比重等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引进课程教学质量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运行和评估的重要指标。此次研讨会气氛热烈,中美教师齐聚一堂围绕优化引进课程教学安排和教学实施过程的举措群策群力,促进了中美教师互信,推进了引进课程教学协同,强化了美方在项目日常管理的参与度,将助力改善引进课程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该项目健康平稳运行与明年教育部专项评估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唐宏敏  /杨娜  /秦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