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支部书记上党课,师生党员学党章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5日 来源: 作者:

 

7月4日下午,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森峙在学院会议室为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十九大新修订党章解读”的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专题学习,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振华主持并做点评。

刘森峙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学习十九大新党章的心得体会,他首先从历史角度向全体师生党员介绍了5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党章版本,并重点介绍了十九大党章修改的背景、意义和党章修改的具体内容。并强调了严格遵守党章是全体党员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

吴振华在主持发言中说到: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通过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的形式,进一步夯实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加强理论学习的基础,进一步突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吴振华在点评发言中说到:党章是党的最基本性的纲领性文件,是党员同志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发挥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保障。各位党员要进一步认真研读,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写出心得体会。

吴振华还就学生党员在学院学风建设中如何发挥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学生党员要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传播正能量。

(文 刘森峙/图 黄文卫/审 付嫦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