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校赴重庆参加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西南赛区比赛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9日 来源: 作者:

73日至6日,由教育部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承办的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西南赛区决赛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共有来自重庆、江西、湖南、广西、云南、贵州等6个省市(自治区)的16支高校代表队参赛。我校此前在湖南省海选赛中脱颖而出,由哈萨克斯坦、加纳、老挝、韩国、蒙古、尼日利亚的九名国际学生和两名中国学生共同组成的代表队赴重庆参赛。体育学院刘丽云副教授、喻毅副教授和国际学生工作办公室孙夕珺分别作为教练员和领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在体育艺术展示、篮球三对三以及定向越野三个项目的比赛中,我校学生均有不俗发挥,并在最后一天的定向越野比赛中获得团体第八名。此次“留动中国”西南赛区比赛,还特设留学工作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果展。我校积极准备,现场展示了来华留学生教育的突出成果。

作为全国性最重要的留学生活动之一,国际学院在短时间内选拔了参赛队员,联合体育学院组建了教练组团队。在备赛过程中,中外学生相互帮扶,相互学习,师生携手克服重重困难,团结协助、奋力拼搏,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留动中国”是由教育部发起的、面向在华外国留学生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以体育赛事、文体才艺表演为纽带,展示在华留学生的健康积极形象和青春风采,促进在华留学生对中国的全面了解,并通过中外学生团队协作实现中外学生交流与融合。

 

文、图/孙夕珺 审核/吴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