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际学院召开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培训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3日 来源: 作者:

7月12日下午,国际学院在新能源大楼1栋4楼学生活动室召开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培训动员会。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振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分团委书记刘森峙主持。

会上,吴振华就开展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目的进行了阐述,他指出此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应该要与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要与自身所学专业相结合,作为国际学院学生,要充分发挥学院的专业优势和自身跨文化交流能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同时要与留学生一起感知中国文化,体验“中国梦”。全体同学应在本次活动中积极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刘森峙指出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两个基本任务分别是重走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准扶贫之路和开展对湘西留守儿童的支教帮扶活动。他对本次活动开展的具体流程、主要内容,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具体安排。并重点强调在“三下乡”活动中要“一切行动听指挥”,时刻注意自身安全。

会议最后,同学们就如何开展好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交流。国际学院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队伍将由15人组成,其中包括三名留学生。

文:刘森峙/图:柳佳/审:吴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