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校2018届赤道几内亚来华留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2日 来源: 作者:

7月12日上午,2018届赤道几内亚来华留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云塘校区工二B区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副校长蒋昌波、校党委委员兼国际学院党委书记付嫦娥、国际交流处处长吴迪龙、校友中心副主任郑延恒、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陈伏彬、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谢朝华,留学生资助方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会计师董付堂、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宫海龙、人力资源部许囡,国际化人才培养实习基地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孙纳英、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陈新伟出席。参加典礼的还有国际学院国际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2018届赤道几内亚毕业生的亲朋好友以及黑山孔子学院到我校参加夏令营的全体营员等。毕业典礼由国际学院院长陈瑜主持。

典礼上,蒋昌波首先向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并致辞。他回顾了我校与中国路桥联合培养留学生的历史,介绍了近年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在多个方面的发展和进步,并对同学们毕业之后投身于自己祖国的建设表达了学校的美好祝愿和殷切希望,鼓励同学们积极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为增进中非国家人民的友谊,促进中非经济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董付堂对毕业留学生表示祝贺,希望他们能把中国先进的管理、制造技术带回自己祖国,用所学知识助力国家建设和发展,并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中赤合作和中赤友谊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他还对我校领导和老师表达了深深的感谢之情,表示中国路桥将一如既往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人才。

随后,陈瑜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届国际学生(本科生)优秀毕业生的决定》,付嫦娥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优秀毕业生李薇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她表达了对学校、老师以及中国路桥的感恩之情,表示将不负厚望,在之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踏实进步。

发言结束后,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蒋昌波为24名毕业生正冠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

学位授予仪式后,陈瑜宣读《关于成立国际学院2018届校友分会的通知》。郑延恒为国际学院2018届校友分会会长奥巴马和秘书长李薇颁发聘书并授旗。吴迪龙、陈伏彬和谢朝华为毕业生赠授校友戒。

毕业典礼在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2018届赤道几内亚毕业生带着在中国学到的本领和知识、带着母校的美好祝愿,圆满返回自己祖国,在人生道路上继续创造辉煌。

 

 (文/孙夕珺 图/王荟惠 审/吴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