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校党委委员付嫦娥为国际学院18级新生讲授“大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0日 来源: 作者:

99日下午5点,校党委委员、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付嫦娥在金盆岭校区办公大楼一会议室,为国际学院18级新生讲授“大学第一课”。

付嫦娥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圆青春梦”为主题,围绕“什么是大学”和“怎么读大学”两大方面展开,从我校历史沿革、校情概览、理工文化及人才培养特质等方面对学校校史、校情及办学理念进行了全面解读,向新生展示了一个与时俱进、朝气蓬勃的长沙理工大学,增强了莘莘学子的爱校荣校之情。就“怎么读大学,如何扣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这一话题,付嫦娥结合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为奋斗是读大学的模样,强调本科教育将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认为守纪是读大学的前提,大学生应有爱国精神,要严守学校规章制度,不可突破诚信的底线;认为尊师是读大学的基本,要求同学们身体力行,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认为健康是读大学的保障,同学们应正确认识自己,提高抗压和受挫能力,促进健康人格发展。

本次活动的举行不仅加强了新生对学校的认识与了解,更有利于积极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为“底色亮、有情怀、敢担当、能创新”的长理人。

文:唐宏敏、黎敏/图:贺静南/审:吴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