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校首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赴美学生喜获美国田纳西州土木工程大会竞赛第一名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0日 来源: 作者:

2018年9月16至18号,在美国田纳西州首府纳什维尔举办的田纳西州土木工程大会上,田纳西大学查塔努加分校(UTC)土木工程系教授Fomunung带领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院2015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土木工程专业)10名赴美学习的学生和7名UTC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取得该大会竞赛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美国土木工程协会授予的冠军奖杯。田纳西州土木工程大会是该州的一项州级竞赛,每年举办一次,将专业工程师和工程专业的学生聚集在一起进行技术展示。该会2018年的大会主题为“创造一个更健康、安全、美好的世界”。本次竞赛由土木工程知识问答和学科知识展示两部分组成,涵盖水资源、环境工程、交通工程、岩土工程和结构等学科知识。本次赛事的参赛队伍除田纳西大学查塔努加分校外还包括田纳西州的所有工程类院校,分别是孟菲斯大学、基督教兄弟大学、利普斯科姆大学、田纳西大学诺克斯维尔大学、田纳西理工大学、田纳西州立大学、范德比尔特大学和田纳西大学马丁分校。

从Fomunung教授处得知,2016年UTC在本赛事中排名第四;2017年排名第二。而今年,因为UTC的参赛队伍加入了来自长沙理工大学的学生,取得了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来自长沙理工大学的学生在本次比赛中积极主动,为整个团队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是团队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整个团队在比赛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沉着冷静,凭借扎实过硬的专业知识和不懈努力,及对赛制的逐渐熟悉,在加赛中反超对手,取得第一名。最重要的是,他们非常享受整个比赛过程。Fomunung教授表示,当看到来自长沙理工大学的中国学生与他们的UTC美国同学积极互动时,感到特别高兴。

大会还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特别难得的机会,使他们能够与田纳西州的专业土木工程师进行沟通交流。此外,还有很多在田纳西州内乃至全美都有工程项目的工程公司参会,这也为学生提供了接触潜在雇主寻找工作或实习的机会。

 

链接:我校积极引进国外优质的教育资源,与美国田纳西大学查塔努加分校联合举办本科教育项目(土木工程专业),采取“3+1”双校园联合培养模式。该项目于2015年秋季开始招生,现有377名学生在读。2018年8月,该项目2015级10名学生赴美深造,将成为有望同时获得美国田纳西大学查塔努加分校和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学士学位的首批学生,是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新尝试和新实践,标志着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已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将进一步提高学校国际化教育办学水平和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百强梦”的早日实现。 

(文:夏菁荫、唐宏敏  图:Ignatius Fomunung  审:吴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