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青春新起点 开学新启程—记国际学院2018级新生第二次班会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5日 来源: 作者:

924日晚上7点,国际学院2018级新生第二次班会分别在金盆岭校区12205206208教室顺利举行。校党委委员、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付嫦娥,副书记吴振华和2018级新生辅导员唐宏敏分别担任3个新生班级班主任,主持并参加了此次班会。此次班会主要围绕入学教育和班委选举展开。

各班班主任首先对同学们在军训中表现出的坚韧品格表示肯定和赞扬;着重向新生就本科生管理相关制度进行了讲解,特别强调了上课考勤、助学金制度、网络安全防范等与同学们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事项;并结合当前时事,对新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向新生揭露了邪教组织的活动途径、企图和本质,发起“反邪教、从我做”签名活动;最后向新生提出三点期望,一、不忘初心,培养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能力;二、学会与他人和谐相处,学会做人;三、学会做事,敢于担当,实现自我价值提升。

随后,下班干部向同学们介绍了班委的设置及各个职位的职责,组织同学们进行班委选举。同学们踊跃上台参与竞选,竞选宣言精彩纷呈,竞选期间掌声不断。竞选现场气氛热烈,让我们领略到了新血液、新力量带来的振奋与喜悦。经个人竞选、民主投票、公开唱票,新一届班委就此成立。各班班主任叮嘱新一届班委不但要在学习上做出表率,更要在大学生活里为大家服务,和大家一起成长为时代的领航者,在时代的激流中奋勇向前。

本次班会活动旨在引导新生“扣好大学的第一粒扣子”,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大学学业规划,同时新生们在班会上展现出来的活力也让我们充分感受到2018级新生对大学生活的美好畅想与期待。

(文:唐宏敏、张微东/图:罗嵩昊、贺静南/审:吴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