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际学院领导走访留学生公寓看望2018级新生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0日 来源: 作者:

2018年10月9日晚,国际学院院长陈瑜、副书记兼副院长吴振华、副院长甘海鹰在党政办主任黄文卫、国际学生工作办公室梁佳等人的陪同下,深入留学生公寓看望了2018级秋季入学的新生,为新生们带去了如家般的温暖。

一进留学生公寓,就看到四名孟加拉国的学生在汉语角弹吉他,他们非常有礼貌,热情地邀请老师们参观他们的房间。随后,院领导走访了2018级秋季入学的新生宿舍,并向他们送去了代表着学院温暖与情谊的水果。在走访的过程中,亲切地询问了新生们来校后学习及生活情况,关切地询问了同学们的家乡在哪里,是否能适应长沙的气候和饮食,并一一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

走访宿舍后,在留学生公寓一楼文化教室内召开了新生座谈会,陈瑜用标准的英语做了精彩的发言,赢得了新生们的阵阵掌声。陈院长希望同学们广泛接触中国社会、结交中国朋友,鼓励大家刻苦学习,说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做长沙理工大学与世界的友好使者。座谈会后,院领导与国际学生亲切合影,并观看了新生们精彩的演出。大家的欢声笑语让整个留学生公寓充满着温暖,洋溢着快乐和友好的氛围。相信新生们会尽快适应中国的学习与生活,同时也能收获深厚的异国友谊。

文:梁佳/图:陈瑶、左辉/审:吴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