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际学院召开“学习全国优秀大学生邹勇松同学先进事迹”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8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引导18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10月16日晚,国际学院组织2018级新生在金盆岭校区6教206、207、209教室成功召开了“心若向阳,无畏绽放——学习邹勇松同学先进事迹”的主题班会。

邹勇松同学是我校青年学子身边的先进典型,用他的先进事迹教育青年具有极强的示范性、感染力。本次主题班会由各班团支书策划和主持,各班委积极配合。班会还邀请到新生班主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振华和辅导员唐宏敏参加。

 

首先由吴振华和唐宏敏两位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关于授予邹勇松同学“全国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的决定》、高校思政工作简报[2018]第48期刊登的文章《“优秀大学生”邹勇松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努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及学校党委《关于向邹勇松同学学习的决定》的文件,并组织同学们观看了邹勇松同学先进事迹宣传短片《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使同学们对邹勇松同学的先进事迹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随后,由各班团支书组织大家进行讨论和学习,并分享学习心得。部分参加了学校举办的“邹勇松同学先进事迹报告会” 的同学代表分享了他们听报告会的感受,表示当在报告会现场看到邹勇松学长本人时,很难想象他瘦弱的身躯里藏着那么一个勇敢、强大的内心,学长身上散发出的阳光与坚韧让他们为之动容。同学们主要从“艰苦与奋斗”、“梦想与热情”、“正确的人生价值观”等方面来谈自己学习邹勇松同学优秀事迹的感受。大家无不被邹勇松同学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的科研精神,乐观向上、仁爱奉献的人生态度所感动,并励志从当下做起,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底色亮,专业强,有情怀,敢担当的时代新人。

 

最后由班主任对此次学习邹勇松先进事迹的主题班会做总结点评,并结合当下的大学生活鼓舞新生、激励新生,希望他们以邹勇松同学为榜样,不畏困难、自立自强、无私奉献,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文/图:唐宏敏/审:吴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