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际学院开展2018年湖南省妇联钩编技艺进大学活动暨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生SYB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2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对留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引导更多留学生了解湖南“非遗”文化,促进“一带一路”指尖技艺传承,118日下午,国际学院举办第二届“湖南省妇联钩编技艺进大学活动暨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生SYB培训班”。

培训班上,全国妇女手工编制协会理事、湖南省女红协会副会长欧沛琼带领欧式手工针织工作室的老师们为同学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手工教学。国际学院“孔子学院奖学金”、“湖南省一带一路奖学金”和“中国政府奖学金”的留学生,以及外国语学院部分学生志愿者们,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饶有兴致地体验毛线钩编,从不会拿钩针到慢慢地编出一条毛线花边,最后熟练地快速完成一个丝带。湖湘传统文化,在留学生的指尖焕发出崭新的光彩。

本次钩编培训班将开展4次,将从不同的钩编针法出发,为同学们带来完整的钩编文化体验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课堂时间,了解和体验湖湘“非遗”文化。并学习中国匠人的工匠精神,运用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

文/孙夕珺 图/左辉 审核/吴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