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际学院学生代表队获学校“新思想”理论达人知识抢答赛团体第一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0日 来源: 作者:

1218日晚,由校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的长沙理工大学“新思想”理论达人知识抢答赛决赛在云塘校区工三B319举行。校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等部门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担任大赛评委。2016级学生张微东、刘柯、郭洋代表学院参赛,在决赛中发挥出色,以团体总分第一名的成绩夺得冠军,其中郭洋获评最佳选手。

此次比赛设必答题、抢答题和理论宣讲三个环节,试题内容以视频、音频、文字等多种形式呈现,旨在考察大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等重要理论知识的学习与应用情况。我院学子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迅速调整心态,沉着作答,在抢答题环节连续抢答八次且全部答对,引得现场一片喝彩。在最后的理论宣讲环节,各组选手愈战愈勇,我院学子也乘胜追击,用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精彩的宣讲内容赢得评委和观众阵阵掌声,最终荣获团体一等奖。

本次比赛紧密结合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和当代大学生特点,采用学生喜闻乐道的形式开展,将理论灌输转为学习应用,杀入决赛的6支学院代表队均展现出扎实的理论功底,他们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红色理论学习氛围,用“新思想”擦亮学生底色,提高了广大学生政治理论素养,引导广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唐宏敏; 图:贺静南; 审:吴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