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际学院深入学习《条例》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9日 来源: 作者:

18日下午,国际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个条例分别由学校党委委员兼学院党总支书记付嫦娥和党总支纪检委员、学院副院长秦卫星主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学习。

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中,付嫦娥介绍了该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回顾了“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强调了党支部在党的组织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她带领大家通读了八章三十七条全文,重点解读了党支部功能定位、高校党支部重点任务、党支部工作机制、支委会建设以及党委(总支)如何领导和指导支部工作,强调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重点抓落实的问题。

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中,秦卫星从该条例是什么、为什么要修订、怎么修订的、修订了什么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用“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概括其特点并且一一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举例新形势下网络上、生活中不当的言行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提醒。

付嫦娥做总结发言,她再次强调学习两个条例的重要性,要求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工党员遵循两个条例,对标争先做好基层党组织工作,在国际学生教育与管理、外事工作中严守纪律规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

(图、文/黄文卫  /付嫦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