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际学院举办“中外学生齐拉手,书写对联迎新春”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1日 来源: 作者:

 

 

1月21日下午,国际学院举办了主题为“中外学生齐拉手,书写对联迎新春”的文化体验活动。国际学院的留学生们,与11名来自湘郡培粹实验中学的同学们,在留学生公寓文化教室里,一起学习春节的传统习俗,写“福”字、写对联。国际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吴振华、大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主任汤路、以及国际学生工作办公室、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的老师们,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吴振华对湘郡培粹实验中学的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中外学生携手学习中国文化、体验中国文化对于留学生和中国学生来说,都是一个促进文化交流的好机会。希望同学们能通过一个下午的活动有所收获。

随后,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张锐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中国新年的传统习俗。听着老师的讲解和同桌中国同学的介绍,留学生们惊叹于中国春节活动的繁多和精彩。

讲解结束后,同学们在校图书馆书法老师刘亮的带领下,分组完成毛笔字书写“福”字和新春对联。虽然很多留学生是第一次用毛笔,但经过老师的指导,一下子就掌握了要领,写得像模像样,令身边的中国小同学啧啧称赞。“梅传春信寒冬去,竹报平安好日来”、“狗年已展千重锦,猪岁再登百步楼”……同学们合作完成的一幅幅对联,表达了大家对于新年的期待和祝愿。

活动最后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既学习了中国春节的传统习俗,又尝试了写毛笔字,还认识了新朋友,大家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愉快有收获的下午,也更加期待中国年的到来。

 

图、文/孙夕珺  审核/吴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