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校留学生参加“感知中国—绚丽潇湘”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2日 来源: 作者:

5月11日,我校组织部分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和湘潭大学的留学生参加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感知中国—绚丽潇湘”主题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国际学院副院长甘海鹰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同学们前往参观三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三一立足湖南本土、坚持自主创新发展之路。三一集团是全球装备制造业领先企业,在这里同学们看到了许多世界先进的机械制造设备,觉得大开眼界。讲解员关于企业参与的工程的介绍,让大家对于中国的企业又有了更多的了解。

随后,队伍前往隆平水稻博物馆,观摩“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的各项技术,学习和了解中国稻作文化,了解先进农业科技的成果。同学们欣赏着“稻粒”组成,观看饱满的金黄色稻粒组合成稻花绽放的模样,惊奇不已。

下午,同学们参加了湖湘非物质文化遗产讲座,参观雨花非遗馆各类非遗展厅,苗族鼓舞的热情,古琴的悠扬婉转,滩头年画的叹为观止,双面绣的奇异,小提琴的精雕细琢,秤杆提米的神奇展示,竹编到竹丝的过程演绎了“势如破竹”的汉语精髓……同学们沉浸其中,流连忘返。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让大家更加认识中国的科学技术和传统文化,大家希望以后还有更多这样参观和学习的机会,来体验多姿多彩的中国和长沙。

文/孙夕珺 图/代文静 审核/吴振华